瓜_带我去伦敦

一点点梦的记录

昨晚梦到我在离开纽约的时候我姥爷写给我一封短信,醒来以后赶紧把它背默下来。醒来想想大概更像是自己给自己写的一封信,毕竟我姥爷的文笔比我好多了。不合常理有,事实性错误有,请不要跟梦境认真。

——————————————————————————————

瓜,

 

见字如面。半年转瞬即逝,你终于要踏上归程。最后浪费的这笔钱的确令人惋惜,但希望你踏上返家的飞机时不再懊悔,满载的收获能让你感到值得。

 

你在经济上缺乏规划,这跟你从小到大的成长环境脱不开干系。你爸爸63年生人,他算是这一代人当中的典型:时代的机遇让他能够跻身中产阶级,有机会游历世界。我曾和你爸爸一同去过印度的夏都*,那里遍地荒芜,满目皆是贫穷。当地的联合国办公室墙上写了一行字:“为了二十一世纪全人类的幸福。”而当我们交谈时,二十一世纪尚未到来。不过正如卢梭所说,The time will come when no man lives in chains. **


欢迎回家。

——————————————————————————————

*不存在的地方。我大概是把Alex的波斯夏都搬过来了。

**卢梭:我没说过这句话。不过醒来后想想我应该是把我们孔多塞的"The time will come when the sun will shine only on free men who have no master but their reason."和卢梭本人的那句"Man is born free, and everywhere he is in chains."揉在一起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