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_带我去伦敦

拿到快递的时候我以为这是我等了一天的快递,拆开以后才发现这是我等了好几年的话。

 

想起来这八年每年过生日,从小时候期待家人朋友会送我什么礼物,会去哪儿玩儿,吃什么,到后来最期待你会送我什么礼物(。是真的),但现在连这个都不在意了,生日本身早就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只是想知道你会对我说什么话。

 

说起来巧,我前两天也在回想前几年的自己,想着想着就觉得,天啊,我对你做了多可怕的事情,好混蛋。想回去把那个一边太矫情一边又很冷漠的自己抽一顿。然后就觉得经过了那些年我竟然还可以跟你一起像疯子一样跑去北大听讲座一起看世界上浪漫的人做浪漫的事,不知道要怎么谢谢你。

 

但是说起以前,那就让我再说说以前。你说你以前所有的压抑都只是因为自卑,而我这傻逼竟然有挺长一段时间以为是你真的不在意。这个,也有我的错,我应该再多跟你说说你有多让我骄傲(虽然说起来立场也是很奇怪)。初三体育模拟考试的时候,你800米跑在你们小组的第一,看你冲过终点的时候的那种感觉真是一直都记忆犹新。直到现在也都是一样,我常常给我室友看你的画,看你的设计,看你做的点心,一本满足地听她们夸你,搞到好像都是我自己做的一样。对我而言,你永远是一个不需要自卑的人,而我也一样,想起最开始初中时候的我,也是觉得脆弱又不堪到自己都嫌弃。

 

有次我说,我怕自己会忘了我们之前一起经历的事情;你说,你忘了,我就再告诉你。现在想想,过去真的没有那么重要了。说起来有趣,我们回想起过去似乎都充满了对于对方的罪感?这样说来,有些过去它过去了,真是太好了。

 

我在19岁这年经历的事情让我决定甩掉自己之前所有过分的矫情和懦弱放开手到世界上去闯闯看。然后我在20岁的第一天知道,那个送我一朵花就让我舍不得伤心的人依然还在。生日礼物想要的不过就是这个,人生的第三个十年大概不会有更好的开端了。

 

因为我也一样,我珍惜的,是现在的你啊。

评论(2)

热度(1)